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16-10-09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六届“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下同):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江苏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助推研究型大学战略转型,促进各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研究水平和工程研制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继续为中外研究生搭建一个共同思考、研究、跨文化沟通的学术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六届“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海外教育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各学院、校研究生会、国际学生协会联合会(UISA)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9日-12月2日

地点:校小礼堂、校会议中心报告厅

三、主题和语言

(一)主题:人口、粮食、能源、环境、生物信息、国际教育中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Themes: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of Population,Food, Energy, Environment ,Bio-informatics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二)子主题Sub-Themes :

1. 工程论坛I:  农业装备的创新设计与优化

 Engineering I:Innovative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of the Agricultural Equipment

 工程论坛II:  农业设施信息化及智能化

Engineering II: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for Intelligent Agro-facifility

 工程论坛III:农业机械化与可持续能源

Engineering III: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 and Sustainable Energy

 工程论坛IV:围绕中心主题的其他工科问题

Engineering IV:Ather engineering topic relevant to the theme

(学院可申请设立工科其它主题的分论坛。)

2. 生物医药类: 创建健康社会

Life and Medicine: Building Healthier Societies

3. 财经管理论坛:   中小企业成长之道

          Finance And Management:  Empowerment of Small and Medium Scale Enterprise

4. 文化交流论坛:教育国际化与多元文化

Culture Exchange: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and Multiculture

(三)论坛语言:英语

四、参与对象

江苏大学中外研究生、相关学科的教师嘉宾、其他高校研究生嘉宾。

五、征稿要求

1.通俗易懂,有利于促进学科交流与交叉,实现共赢。

2.论文第一作者应为在读研究生或其导师,能代表本人或本校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或新进展。

3.论文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研究方法科学,富有创新性,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过,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机密。

4.论文摘要和正文格式详见附件2、附件3。

六、论坛形式内容和要求

论坛主要以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形式,为中外研究生展示自己的科研思路、研究进展、科研成果搭建平台。同时展示中国文化或留学生所在国文化特色。  

1.论文投稿。提交论文的英文摘要,入选“口头报告”后提交论文全文。

2.口头报告。个人申请或被推荐并入选优秀论文者,参加口头报告。报告现场将邀请专家点评。

3.墙报展示。入选墙报展示者,需要制作墙报供广大师生评选。

4.主题报告。报告现场邀请专家作主题报告。   

5.鼓励中外研究生组队,聘请指导教师指导参赛,中外联合组队可获相应加分。

    6. 鼓励入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大赛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口头报告环节。

七、日程安排

1.论文摘要截稿日期:10月25日(周二)

2.论文全文截稿日期:11月2日(周三)

3.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及文化交流论坛:11月9日 (周三)

4.分论坛(工科论坛I 、工科论坛II、工科论坛Ⅲ 、工科论坛IV、生物医药论坛、财经管理论坛):11月10日-11月30日

5.论坛闭幕式及颁奖:12月2日(周五)

八、报名流程与要求

1. 各学院参与的论文篇数要求详见附件1。请研究生辅导员大力引导、发动本学院中外研究生积极参与七大子主题论坛的投稿。

2. 论文摘要需请导师审核签字,由本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收集并进行格式审查。符合条件的论文摘要及汇总表(格式详见附件2、附件3、附件4)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最迟于10月26日(周三)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3.论文摘要电子版由学院统一打包发至论坛组委会邮箱(sixthsino@qq.com),压缩文件命名规则为:

论文摘要:2016SINOAbstract+Faculty Name+Subforum Name

论文全文:2016SINOPaper+Faculty Name+Subforum Name

九、参会权益

    1.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视作参加学术研讨活动1次。

2.本次学术论坛免收会议费,并为受邀请参会的嘉宾提供免费食宿。

3.本次论坛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参与学院总数的30%)、最佳口头报告奖(口头报告总数的30%)、优秀论文奖、最佳墙报奖(墙报展示总数的30%)等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奖励。

4.经过专家评审,口头报告论文将汇编入本次论坛会议论文集,并制作光盘。

5.论坛组委会成员、论坛主持人及志愿者可获得相应的参与证书。

十、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88790089

学工处研究生管理办     88791638

海外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办 88786803

请各学院通知中外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围绕本通知认真开展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将此次活动办好。

附件1.各学院参与的论文篇数要求

附件2.论文摘要格式模板

附件3. 论文正文格式模板

附件4.学院论文汇总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海外教育学院校团委                  

                                                               2016年10月9日

联系我们

08:30-11:30  |  14:00-17:00

招生办: +86-511-88792366

学工办: +86-511-88792566

教务办: +86-511-88792216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