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学院和国际组织人才学院挂靠)于2011年独立建制,是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的归口单位,秉持“目标务实,合作共赢,快乐成长”理念,完善服务和育人模式。通过全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首批认证(全国27所高校),并以A等级优秀成绩通过再认证,获得8年认证有效期(全国共7所,江苏仅此1所)。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留学江苏目标高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学院学历留学生规模常年在江苏省名列前茅,学生来自五大洲111个国家,研究生比例超过50%。构建了以国外高校师资培养为引领、来华留学“2+2”合作培养为示范、双能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成立国际组织人才班,搭建跨学科、跨文化国际化培养平台。完成本科留学生英文授课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大类培养方案制定,建成18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包括临床医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工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安全与检测。截至2023年10月,共建有英文课程近500门,其中4门获批教育部英文授课品牌课程,25门课程通过江苏省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建设验收。全英文授课研究生项目包括42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和15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建成“双擎双能”来华留学教育培养体系和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江苏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的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体系。

学院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生的服务与管理,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基础,构建了导学服务体系及信用体系,组建学术、专业和自我管理为导向的13个兴趣小组,助力知华友华、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的成长,浓郁校园国际化氛围。国际文化节、“丝路梅花讲坛”、感知中国、知行中国、中外青年看江苏等品牌活动深受欢迎和社会关注。留学生荣获2023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总决赛金奖1项(来华留学生全国唯一)、2023年“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4项(数量全国第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文配音大赛’”冠军,“百国青年论人类命运共同体汉语大赛”全球总决赛二等奖,“汉语桥”《一分钟中文创意挑战赛》最牛创意奖等荣誉。

学校凝练学科优势,结合市场需求,聚焦“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产教融合。国际农机培训项目入选江苏省“一带一路”“小而美”项目,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成立“全球农业现代化与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中心”。与尼日利亚大学、塞拉利昂大学等50多所海外高校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大学师培博士项目,招生师培博士百余人;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等签订政府资助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硕士人才的协议;与江苏悦达、大全集团和龙顺金属等知名企业合作,订单式培养技术人才。“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依托“跨学科协同攻关平台”“中外互助平台”“‘一带一路’创业教育平台”,与“走出去”企业共同践行多元融合协同育人,打造“强全高亮”的来华留学教育江大品牌,为全国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贡献“江大智慧”和“江大范本”。(2023年10月)

联系我们

08:30-11:30  |  14:00-17:00

招生办: +86-511-88792366

学工办: +86-511-88792566

教务办: +86-511-88792216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