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办 >> 正文

2020-01-13

关于选拔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学生代表的预通知

各学院、科研机构:

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预定于2020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在广西大学召开。根据《江苏大学学生参加“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管理办法》(江大校〔2013〕361号)相关规定,我校拟选派15名中国籍学生代表和2名来华留学学历生参会。为做好我校参会学生代表的选拔和指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人口、环境、能源、粮食、智慧城市:仅是梦想吗?

Population, Food, Energy, Environment, A smart city: Is it just a dream?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和在籍2019级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热爱江苏大学,综合素质高,组织和纪律观念强。

3.善于创新,成绩优异。本科生原则上需获得“校三好学生”或校“优秀学生干部”及以上荣誉或获得全国性竞赛(挑战杯、数学建模、英语、电工电子、艺术设计)一等奖(前三)、二等奖(前二)、三等奖(第一)。研究生该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低于70分的课程,需排名班级前50%)。

4.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CET-6考试460分或托福80分或雅思6.0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考试75分及以上。对参加英文授课来华留学生的英语成绩不作要求。

5.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与大会主题相关的英文论文。论文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并且导师为第二作者。

6.在唱歌、舞蹈等方面获得院级及以上奖项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选拔办法

学生代表选拔程序分为学院、科研机构(以下简称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论文评审、综合面试和公示五个环节,所有环节将于2020年4月15日前完成。

1.单位推荐: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1)连同参会论文、相关证明材料交至所在单位,各单位择优推荐不多于3名学生代表候选人(本科生2名、研究生1名),海外学院可择优推荐4名来华留学学历生(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

2.资格审查:学校对照申请条件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3.论文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参会论文,确定入围学生名单。

4.综合面试:对入围学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查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学生根据参会论文制作英文PPT并进行口头汇报,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公示:经综合面试确定参会学生代表,其中正式代表17名(中国籍本科生9名、中国籍研究生6名和2名来华留学学历生),候补代表5名(全部为中国籍学生,本科生3名,研究生2名),并予以公示。

四、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2020年2月26日前将推荐的候选学生代表报名表(附件1)、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学生签字版英文论文及相关荣誉证书、英语类考试成绩单、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等纸质材料审核后一并交至学工处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办公室(学工处209室),其中基本情况汇总表和英文论文还需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xgcszzx@163.com,荣誉证书及成绩单原件将于审核后退回,无关材料请不要上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代表应遵守“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代表团的规定,学院负责其论文(含汇报PPT、墙报等)学术质量,相关规定按照《江苏大学学生参加“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管理办法》(江大校〔2013〕361号)执行。

2.正式学生代表和候补学生代表参会费用按照《江苏大学留学交流经费资助管理办法》(江大校〔2015〕56号)相关规定资助。

3.获奖学生代表所在学院教师参选下一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教师代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附件1: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候选代表报名表

附件2:第27届“三国三校国际学术研讨会”候选代表基本情况汇总表

联系我们

08:30-11:30  |  14:00-17:00

招生办: +86-511-88792366

学工办: +86-511-88792566

教务办: +86-511-88792216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